聖誕節、比利時、柏林 (1.)

今年的聖誕節本來是打算在英國度過的

儘管機票相當的便宜,但是因為太晚訂旅館了,所以預算有點破表

最後決定改去就在德國隔壁、一樣使用歐元,而且車票、住宿費都相對較便宜的比利時




在某次與表弟 Alvin 閒聊後,提到關於聖誕節該怎麼消磨的部份

聊到最後,就決定大夥一行四人一起前往比利時

而兩位在波蘭的表弟,也因為想順便逛逛德國首都

所以最後決定的行程是比利時 (布魯塞爾 + 布魯日) & 柏林

12 月 21 號我們各自前往比利時並相約在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碰面

另外考慮到搬運行李以及旅館都在下午才能 check-in 的情況下

且布魯日距離首都布魯塞爾也僅需一小時車程

最後決定三個晚上都住在布魯塞爾,然後搭乘飛機至柏林待三個晚上


我跟栗子小姐於 21 號早上搭火車前往比利時

(從 法蘭克福 前往 科隆 途中的美景)



雖然搭乘的車種是德國高鐵 ICE,不過由於兩地距離近 600 公里

且剛好遇到最近歐洲大雪肆虐........班次一整個打亂

原本預定在科隆轉的班車也因此錯過...

同時也收到來自 Alvin 的簡訊說他們早上的班機也因大雪取消,好在後來有其他班機可前往

而我們也順利趕上了下一般直達比利時的高鐵 Thalys



(趁著轉車空檔還是跑到科隆車站外跟科隆大教堂側面合拍一張  XD)




經過將近一整天的誤點與轉車之後,下午終於到了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的超大販賣機 XD)

















而在到旅館稍作休息以後,天色也已晚

(旅館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對面就是比 Godiva 更老牌的巧克力:Neuhaus)




所以當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去網路上推薦的餐廳好好享受一下比利時的特產:淡菜

好在我的手機剛好有裝了全歐洲地圖導航,所以這間老店一下就找到了

而剛好也經過了所謂的海鮮街,還真的有去 Nova/光華商場 的感覺

每間店門口都有店員熱情的招攬 = ="

還有會說中文的哩 XD

最後....就是這間網路推薦的店家





看過菜單以後,實在是不太便宜,最後大家決定各點一份然後互相 share

池珮點的這道是經典的風味,一大鍋的淡菜,搭配些許的芹菜~連底下的湯汁都十分鮮甜




 另外還有隨附的小菜:醃製過的小蝦以及美乃滋搭配麵包一起食用





以及也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薯條,不過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整顆馬鈴薯鮮切 @@a








James 點的這道是淡菜去殼以後裹麵衣然後油炸



 這是我點的番茄口味的綜合海鮮 (淡菜、花支、蝦)








Alvin 則是點了生蠔 (看到圖片口水又留下來了 XD)




由於餐廳就在市中心,所以吃飽以後我們就在附近稍微逛了一下

營業道晚上十點的巧克力,單買一顆大概一歐元

店員很阿殺力的讓大家自己挑選一顆想試吃的口味!



 一顆要一歐元的馬卡龍 @@







由於店員的熱情讓我們不好意思空手閃人,但因為打算離開比利時再來買巧克力

所以大家點了杯便宜的熱可可以後就回旅館休息了,準備第二天早上比利時旅遊正式的開始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第二天一早用完早餐後,第一個景點就在旅館附近:布魯塞爾皇宮
可惜的是當天有特別的活動,僅限有邀請函的入場



比利時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巧克力店



 這是從旅館往市區/車站必經的路線,很奇特的房子 XD



 在藝術之丘旁邊的方塊 XD
















 很可愛的時鐘,每個整點旁邊都有個角色





 市政廳










布魯塞爾大廣場





聖誕節一定要有的佈景





 傳說中的世界文化遺產















傳說中的尿尿小童,很應景的穿上了聖誕老人的衣服
話說怎麼我印象中的尿尿小童前面這個池子很大 @@a











來個特寫





 接著也是來比利時必吃的鬆餅














 巧克力做的尿尿小童





這趟沒有白來了 XD











店門口站了個詭異的梵谷





 傳說中從左摸到右就會帶來幸運的民族英雄像






 聖米歇爾大教堂





大合照 ccc





























這個雕在淡菜上的嘛 XD
































聖修伯特商場





屋頂的玻璃拱採光很好,btw 這裡面跟外面一樣冷   囧rz





櫥窗裡的菊花貓 XD






天色已晚...大家也累了,所以決定先回旅館休息,晚一點再出來用餐
儘管今天起霧,但也因此讓藝術之丘打出來的光很特別








樂器博物館
















路上經過的白大象巧克力,裡面剛好有現做巧克力示範





今晚的壓軸就是大家都很期待的豬肋排吃到飽啦 XD
主菜當然就是豬肋排啦,旁邊的配菜有沙拉以及咖哩口味的烤馬鈴薯






這麼大一排的豬肋排真的是隨你吃到飽啊~ 小弟我年紀大了,僅能吃三塊就撐爆了

另外兩位主力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分別是 James 的四塊以及 Alvin 的六塊 (佩服佩服)





就這樣,這趟 比利時-德國之旅 的第一天,在滿足又美味的豬肋排晚餐後完美的畫下句點

p.s. 回旅館的路上又飄起大雪,雖然真的很美......可是真是天殺的有夠冷
      年紀大了,真的有差   囧rz






未完成........下一頁:聖誕節、比利時、柏林 (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