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比利時、柏林 (2.)

禮拜四一早,用完早餐後一行人就直接前往布魯塞爾中央車站

準備搭車前往布魯日

不知道是用習慣了德鐵便利的查詢系統

還是真的比利時的設計比較不符合我的思考邏輯

我在車站看了老半天還真的很難找出到底該怎麼過去

更扯的是我們後來先到布魯塞爾南站要轉車....結果整個大廳都找不到時刻表

一直要到月台上才有可以查詢......問題是我都不知道要搭哪台車了,我哪知道要去哪個月台 = ="

總之經過一番努力之後,一行人終於是在中午以前順利抵達了



對於布魯日這個地方在我記憶中最深刻的印象是來自於前陣子的一部電影

雖然英文名稱平舖直敘的叫做 In Bruges,中文片名倒是繞了一大圈叫做「殺手沒有假期」

片中可以發現布魯日真的是非常迷人的一個小鎮

尤其是那中央廣場以及旁邊的鐘塔著實讓人非常期待親眼一見



在進入布魯日之前會先看到這裡,這是包圍整個布魯日的運河

只可惜冬天沒有開放乘船 (其實我也不想,真的是冷死了 @@")











沒有小船可以搭,但是有馬車 (我也還是不想,敞蓬的馬車冷死了 @@")






在 GPS 導航的帶領之下,我們首先來到了聖母教堂

這座教堂裡面最大特色,就是擁有一座來自大師米開朗基羅的雕刻


也是米開朗基羅少數不在義大利境內作品!













就是它了



































參觀完教堂後也十二點多了,本來有在網路上找到推薦的餐廳

不過因為外面太冷了,距離又遠,所以便在附近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還 ok 的餐廳

結果沒想到價格適中,服務親切....店員會說英德法荷,重點是菜真的很不賴~


Alvin 今天的主菜是牛排搭配綠胡椒醬





本來想吃淡菜的...結果剛好沒有食材,所以栗子小姐點了跟我一樣的鮭魚






James 也點了牛排搭配野蘑菇醬






小弟我的鮭魚





















吃飽飯後接下來就到中央廣場了,這邊還有聖誕市集的說~





由於鐘塔離得太近(相機拍不進),所以我們決定先上鐘塔,然後出來以後再到鐘塔對面拍照





鐘塔的往下可以看到聖誕市集以及溜冰場





鐘塔內還有這個音樂鐘....不過不知道它還有沒有在作用
因為連我們有一群人在那邊傻傻的等了半個小時都沒有任何作動 XD





不過旁邊的齒輪倒是真的有在轉





這邊的齒輪也真的都都有在轉,依照它微幅的速度應該跑的時鐘塔上面的分針吧





音樂鐘上方旋轉的機構






終於攻頂了...為什麼每次都要做這種花錢又累的事情咧 XD
(學生價每人 4€ 爬十五分鐘的樓梯  囧rz)






風好大~ 好冷~





離開鐘塔後隨便跟這邊漂亮的房子拍了兩張照就趕快躲到咖啡廳了

我們還特地挑了一間裡面看起來夠溫暖的咖啡廳 XD













真的是燒柴的哩





當然,比利時是一定要點鬆餅的啦~


















沒想到....避寒躲太久...出來天就黑了 XDDD






換個角度











這就是今天讓我們出錢又出力的鐘塔 (誤)












可愛的櫥窗






運河一角























是的,我們又躲進餐廳了 XDD
Alvin 跟 James 點的前菜





相當爽口,而且比在布魯塞爾吃的更新鮮!






我點的蒜頭風味淡菜鍋





栗子的是芹菜風味的淡菜



冬天遊歐洲真的需要相當充足的禦寒配備,尤其時中歐以上、緯度較高的城市

小弟我小的時候很不怕冷,沒想到年紀大了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有差別  囧

比利時的部分就到此告一段落,雖然景點不多,但主要是感受這邊的建築、環境以及氛圍

在街上漫無目的的亂走,然後躲進咖啡店點杯飲料配個鬆餅

或是躲進巧克力店看人家現場示範 or 試吃巧克力

個人覺得這樣逛比利時的感覺還不錯 


btw不比較不知道,我剛到比利時就覺得

德國人相較之下比較親切也熱心、治安也好很多

不知道是語言的關係還是?因為在德國我講德文可以通、一般遊客在大城市講英文也ok

但在比利時主要就是法文 & 荷蘭文,而且我們去的兩個點都是觀光聞名的大城市

竟然連菜單都偶爾才有英文出現,有好幾間店的服務生態度也有點差

總之這次的印象,我個人是不會想要再來這裡觀光了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