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 Apple Aperture

從 2007 年購入那台 MBP 17 以後

照片幾乎都是使用 Aperture 這個蘋果推出的專業照片編輯/管理軟體來處理


從當年的 1.5 到如今的 3.5,七年多這樣過去了


每次大改版都有令人驚豔的新功能與改進

穩定性與工作流程也不斷的提升

然而後起之秀 Adobe 的 Lightroom 急起直追

我也絲毫不動搖

儘管 Lightroom 的許多功能都是我想要的 
(例如 鏡頭變形校正、更精準的鏡頭辨識、廣角鏡頭紅移的修正功能等等)

但我依舊期待著 Aperture 4 的絕地反攻

而就在今晚,一如往昔的在馬桶上打開 iPad 裡的 RSS 閱讀器

第一股振奮人心的新聞是 Leica M240 終於即將推出忘穿秋水的新韌體

然後往下一頁一翻


「蘋果即將淘汰 Aperture 與 iPhoto 
並整合至 OS X 10.10 Yosemite 的 "Photos" 新軟體內」


雖然目前還沒看到蘋果官方的宣布

不過多家可靠度高的媒體來源以及這多年的等待


看來該是時候說分手了

627 Projects = 62,980 張照片 = 999.06GB = 七年來的資料庫

這個資料庫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尤其目前爬文說轉移到 Lightroom 只有 metadata 可以無痛搬家

但是所有的修改、設定、編輯等等將回到原點


總之,也只能一步一步來了

只希望 Adobe 在第一時間內宣布
將協助 Aperture 及 iPhoto 使用者轉移到 Lightroom 陣營的宣告不是張空頭支票
(最近台灣太多太多空頭支票了 XD)

最後...還好我的 Final Cut Pro X 還沒買,我怕它是下一個被砍頭的




好一個 Pro App,切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