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2月13日

今年過年還是不在台灣,我們相約在巴黎 (I)

.

從 2007 年的過年開始算起,這是我第五年沒有在台灣過年了

不過打從去年底就很期待今年的年假~ 因為我爸媽跟我弟他們要來歐洲!

經過一番景點以及機票購買的討論以後,決定今年大夥就一起在巴黎渡過一整個禮拜~





由於特價票的關係,提早一天出發的車費加上旅館住宿費,比週末的價錢還要便宜

所以我跟栗子小姐提早一天先行來到巴黎,隔天中午大家再碰面


星期五一早,斯圖加特中央車站直達巴黎的列車





今天的列車是來自法國的高鐵 TGV







裡面的配色相當的...詭異,從車上的設備也可以看出法國人的浪漫與德國人務實有很大的不同
例如這個置杯架 XD











































德國的用料也較扎實,所有列車都貼上了阻隔性相當好的隔熱紙
所以在德國的列車上始終抓不到 GPS 的信號
而在法國的 TGV 上終於讓我測到了 315km/h 的高速







由於第一天到巴黎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在旅館 check-in 以後便出門去覓食

沒想到旅館附近的周遭環境真的是亂七八糟...而且滿街的黑人無所事事的在大街上閒晃

所以最後決定買點食物後就趁天黑前回旅館休息

利用旅館的網路查詢後才知道,原來巴黎東站/北站附近的治安較差.....

難怪這邊的旅館這麼便宜 XD



隔天很悠閒的睡到自然醒後,接到老爸的電話說他們準備要去旅館 check-in 了

於是趕快跟栗子把東西收收後,就搭計程車去與大家會合

話說有大包小包的行李時,搭計程車是對的...

因為巴黎這邊的地鐵系統不像德國是完全沒有柵門的設計

而甚至比台北捷運/鐵路還要嚴格

除了一般常見那種過票以後剛好可以讓一個人通過的檔桿以外,它前方還有一片檔門

目的是怕人家直接跳過檔桿就上月台了 = ="

這對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來說相當的不友善........






在開心的與大家會合以後,因為要下午三點才能 check-in

所以大夥決定晃晃以後去吃他們剛剛 city tour 時導遊推薦的餐廳

一間只賣牛排、沙拉跟薯條而且排隊排很大的餐廳 XD

記得應該是十二點半開始營業,結果十二點我們到的時候還沒人排隊 (中午也有人排,只是沒晚上誇張)

沒想到到隔壁餐廳看看菜單...就被其他人搶到頭香了

快接近開幕時間時...後面已經排起一長串群眾了

最後一開門就客滿了 XDDD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 可惜我不喜歡會嗆鼻的芥末口味沙拉醬







接著擺上牛排以及一狗票的薯條






這就是大家排隊要吃的東西了
完全沒有想過...巴黎人竟然會吃「咖哩」口味的牛排 XDDDDD
吃完以後,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排隊排這麼大 @@"
牛排沒有特別的鮮嫩、口感也普通...難道是排薯條??還是排芥末沙拉??不會是排咖哩醬吧!?!?








簡單的搭配紅酒....以後吃中餐還是不要配紅酒好,不然下午都暈暈的 XD







吃飽以後,check-in 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先到旅館隔壁的購物中心閒晃

一直晃到腳痠以後...來份下午茶吧~

依序是蛋塔、覆盆子塔以及蘋果塔








終於可以 check-in 了
房間的 view 超好~ 除了樓層很高 (22F) 以外還可以看到巴黎鐵塔!





google map 搜尋了一下旅館附近的超市,打算買點水以及水果放著

沒想到剛剛的購物中心裡面就有一間大超市

而且隔壁就是幾年前剛在台灣開幕,號稱東西都法國空運來台的百年麵包店 PAUL







然後又要準備吃晚餐了 XD
今天的晚餐....可能有看過我前幾篇文章的人就會有印象了...
是的...來自比利時的 Leon 餐廳...傳說中的淡菜鍋
當天晚上,我點了我人生最後一道淡菜鍋.......這輩子我不想在碰這個鬼東西了 XDDDD








老爸應該很後悔甜點沒點比利時的名點:鬆餅







吃飽飯後到附近路上走走晃晃.....

經過了凱旋門






晃到了香榭麗舍大道上的 LV 總店
已經關門了,不過門口還一堆人在 window shopping






巴黎年假正式的第一天晚上,因為大家搭了幾十個小時的飛機過來,加上時差

所以稍微繞了一下旅館附近的周邊以後大家就各自回房休息

準備明天正式觀光的體力 XD





接第二篇:今年過年還是不在台灣,我們相約在巴黎 (I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