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比利時、柏林 (完.)

禮拜天,原本就是德國人不開店的日子

加上仍是聖誕期間就更冷清了

不過好在幾個大的景點都是戶外的部份,所以是沒有太大的影響





有鑑於昨天實在太冷,所以我們今天特別買了團體日票,這樣就可以不用在雪地裡受凍了

不過想是這麼想,但景點並不是剛剛好就在車站隔壁,所以....還是要用腳走啊  囧

搭地鐵來到某站以後,還要再步行十分鐘才會來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East Side Gallery

首先穿過這座橋










河面上有些許浮冰,搭配陰暗的天空..........好冷











East Side Gallery,根據維基百科,這是柏林現存最長的圍牆遺跡,有 1.3 公里





















在柏林隨處可見的大型畫作/藝術塗鴉,難怪很多人都說柏林是藝術人必待的城市

















延著柏林圍牆遺址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它就在柏林東車站對面

因為去年寒假去波蘭找 Alvin 的時候,我就在這個車站待了三小時等車 XD

發現車站人來人往,除了有要搭車的旅客之外,也發現很多是來超市的

雖然今天禮拜天外面的商家都沒開,不過車站這裡倒是有營業

所以我們也順便逛了一下,並看看 Alvin & James 他們有沒有要帶回波蘭的德國土產 XD

在車站用完午餐以後,決定先把昨天沒看到的大景點補一下

於是乎....又經過了布蘭登堡門






昨天沒逛到的點,德國議會
跟上次來的景色大不同,上次議會前面可是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現在則是一整片的雪白
不過禮拜天議會沒開放,所以議會上面的玻璃球就無法進去參觀了


















之後我們又一路步行到了勝利女神像.......真的是非常糟的點子

因為真的還蠻遠的,搭車才是王道,況且我們還買了日票

不過事後想想應該也沒車,因為我們當時走路過去,旁邊的馬路整個在修路的說 = ="

也因為到了以後天色已暗,更慘的是....勝利女神也在維修中,旁邊掛了一大塊鷹架

底下也整個圍起來......不過沒關係,因為下一個景點更令人期盼 XD

在搭了火車然後轉一般電車以後,來到了又是個人煙稀罕的地方

還好....這間店有開,這間是柏林歷史最悠久的餐廳,已經開業了.....380年!










前幾天上網看人家推薦柏林的餐廳,發現這間不僅歷史悠久

光是豬腳也有兩種口味:北部的醃製後水煮以及南部的烤豬腳

翻了菜單果真不假,而且價格說真的不算貴,兩種口味都一樣: 14.9 歐元

以現在的匯率約 1:40 對台幣,一份也才 600 左右

說真的在台灣要吃德國豬腳的價位也是差不多了,更何況這是在德國柏林的 380 年老店賣的!


份量相當的多,兩種口味的豬腳搭配的酸菜也不同
烤豬腳搭配的是紫酸菜,水煮豬腳則是黃酸菜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黃酸菜的味道 XD











一人點一塊大家互相分享!!











都比栗子小姐的臉還大了 XD






小弟我的烤豬腳






吃飽飽準備搭車回旅館休息了
這位阿兵哥你是外帶了油條嘛 XD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最後一天,早上還有一點時間,所以來到了在 2005 年開放的猶太人紀念碑

一座一座黑色石碑設計師想表達的棺材,而且愈往中心愈高

所以當人在裡面的時候會被高聳的石柱包圍

而往外走的時候,漸矮的石碑則會有讓人重建光明的感覺

以提醒世人當年的教訓


















趕搭電車趕往最後的景點:柏林大教堂










路上經過百貨公司的櫥窗,裡面很可愛的玩偶擺設
這是布蘭登堡門 XD




柏林圍牆




只在柏林有看過的........移動式香腸攤,而且是背在身上的!!! XD





河面上的浮冰





柏林電視塔





到了終於到了
另外上次來沒有這個現象,就是途中裹頭巾穿長裙的吉普賽人?
這次來柏林真的隨處可見,而且千篇一律的招式就是問你會不會說英文
當你說會,他們就給你看一張小卡片,卡片上是說他們有多可憐又多可憐,還有個小孩
然後叫你捐錢 @@
然後栗子小姐遇到更猛的....直接跟她要她手上那杯咖啡 ~"~


可惜的是柏林大教堂進去要錢 = ="
所以我們在外觀看看以後就趕回去旅館提行李
然後再去昨天的柏林東車站開始選購要帶回去的德國土產
看板上寫的前往華沙的直達車
這次的旅行我們就要在此跟 Alvin & James 告別了





在火車誤點一小時多以後, Alvin & James 終於搭上他們的火車





而我跟栗子小姐的車.......也是大誤點,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
然後途中車都慢慢開
其中一段還停了下來,火車列長廣播說,由於前方路面結冰,所以我們要退回上一站走別的路
雖然這次中間只要轉一次車....但總共還是誤點了三小時
不過也還算幸運,因為剛好在原預定轉車站一下車,隔壁月台就是直達 Stuttgart 的高鐵
另外也還好上車前有買點吃的...因為連車上的餐車都賣光了 = ="
只剩下熱茶....熱水 + 茶包 XD




下車前,車掌還發給了大家一人一份的誤點證明單
原來德鐵誤點一小時可以退回 25% 的車費,兩小時以上則有 50% 的車費
而且連因為誤點,導致後續的接駁車無法連結,你改搭的其他交通工具或是住宿費也有補償

那我以前的誤點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