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好物推薦: EyeTV Hybrid USB 電視卡

學習外國語言,其中一種方式就是 收看/聽 使用該語言的節目

雖然之前在語言學校的時候雖然有電視可以看,可是那時候才剛學習德語的我

根本連辛普森家庭 or 海綿寶寶在講什麼都看不懂 XD




三年過去了,基本功有了,為了能夠增強更多日常生活用得到的詞彙,以及多多了解德國時事

我想 廣播/電視 應該是最快、即時、大量的來源

雖然我租的房子有提供第四台,不過因為我沒有 turner 所以一直以來都無法收看

另外由於學習語言如果能夠同片段重複聆聽的話,想必可以針對特定詞彙有更好的熟悉度

所以決定買個可以預錄的設備

找遍各大賣場,有支援 Mac OS X 的不多,但還是在水果攤找到這個很棒的產品

Elgato 的 EyeTV Hybrid:USB 介面,PC + Mac 皆可使用

可接收數位無線台、數位有線台、類比有線台、類比廣播以及S端子/AV端子輸入

由於台灣的無線電視也是使用歐規系統,所以回台灣也可用!

可惜因為台灣電視系統是走美規的 NTSC,而這款歐規版只支援歐規 PAL

不過在台灣我應該也不會想用這個在電腦上看第四台吧 XD


外包裝



側邊註明了產品規格、接收訊號規格以及內容物



背面則是多國語言的簡介


開箱以後是安裝光碟 + 認證序號


內容物一字排開,由左而又依序是:遙控器、數位無線電視天線、S/AV端子輸入、USB延長線以及 EyeTV Hybrid 本體




本體小小一支,但是功能多多!



翻到背面,嘩!台灣組裝!



尾端的部分是連接數位/類比電視的輸入孔



在側邊則另外有這個小接孔




隨附的 S/AV 端子轉接線



將這一頭連接到 EyeTV Hybrid 側邊的接點




S/AV 端子輸入端子





隨附的天線有三種固定方式:吸盤、磁鐵、黏膠
天線還可以 180 度擺動




遙控器~




隨便擷取幾張影片,畫質還ok,音質清晰(電視公司等字樣以模糊處理)


















真的相當方便,除了可以多種不同訊源接收

另一個方便的部分就是錄影

也因為數位電視的關係,所以可以預先下載電視節目表

直接從節目表點選預錄節目的功能

之後存下的影片檔即可重複播放

在我這台快三歲的麥書普羅 C2D 2.33G上

播放+錄影的時候大概只佔用 25% 的雙核心 CPU 資源



另外目前可以接收到 18 個頻道,不過大概有 8 個頻道是付費的部份,所以需要另外解碼

其實剩下的十個頻道已經夠看了,新聞或是科技的頻道都有

所以我想不需要花錢買那些電影/體育台

因為沒有另外購入 cable,所以我房子的數位 cable 就仍無法收看

等改天無線台看膩了再說吧 XD






p.s. 以上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將馬上移除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