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 through Lightweight, Lotus Elise.

蓮花跑車,第一次聽到這麼名字是小時候玩的電動

當時只覺得這名字真是奇怪~ 蓮花 + 跑車 @@a

直到後來對車子稍微有了認識,才知道,是一家不簡單的跑車廠





一般常見的跑車廠,或是一些車廠的性能車款

無不是使用大排氣量或是增壓引擎來壓榨馬力

然而蓮花跑車的 slogan:Performance through Lightweight.

則很明確的表達出他們的造車理念:輕量化



目前蓮花跑車的車款,除了即將推出的 Evora

其他三個車款基本上都是同一車型,但針對不同市場有不同的輸出與配備

而這三款車型,除某些車款搭載了機械增壓以外

都僅僅使用一顆 TOYOTA 直列四缸,1800cc 的引擎

經過蓮花的調教之後,這顆引擎的輸出

有入門版的 134 匹馬力,到競賽版的 260 匹馬力

聽起來,以一台跑車來說, 260 匹的馬力似乎是不怎樣

連路上一堆在跑的 Camry 3.5 都有 277 匹馬力了

然而,蓮花的功力在於底盤調教與輕量化的功力

車重不到 1000kg 的 EXIGE 0-100km/h 僅需 4.1 秒

這個起步成績可是跟要價千萬,435 匹馬力的 PORSCHE GT3 齊平啊!





輕量化代表的意思是不必要的東西通通沒有

然而現今的蓮花跑車已不像以往那樣的賽車化

現在除了 ABS、SRS氣囊、CD+四喇叭音響為標準配備

另外還可以選配空調、電動窗以及置杯架!

說真的以一部跑車來說,除了駕駛樂趣,其他都真的不重要了

也因次蓮花跑車依舊沒有自排變速箱+動力方向盤





由於車子對我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駕駛樂趣

其他我只奢求空調跟音響,其他我都不在乎

所以蓮花跑車的性能、操控、外型與油耗一直以來都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車子

儘管如此,冷門的蓮花跑車雖然曾經在台灣有短暫的代理過

但我從未在台灣的馬路上遇見過

雖然來歐洲求學以後終於在路上看到她的蹤跡

但仍沒有與她有近距離的接觸




而由於這學期的 Project,我的題目就是蓮花跑車

所以今天,特地抽空拜訪了我這邊的蓮花跑車經銷商

儘管我一臉學生樣,一看就知道不是來買車的

而且在我簡短的說明我的來意只是為了做 Project

但招待的店員,依舊非常的客氣有禮貌

並答應讓我自己東摸摸西摸摸以及拍照留念

甚至~他還給了我三份印刷精美的原廠 DM!

真是太開心了~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讓我魂牽夢縈的艾莉絲吧!



喔媽媽咪呀~我夢想中的車 Lotus Elise Supercharged



換個角度~ 後面那一台是自然進氣版的 Elise



忍不著我就先打開門了~傷當的厚實啊






果然跟一般的車子看起來不太一樣



這一款有選配了旅行套件,所以車門、排檔座跟椅子都有皮件包覆




極簡的內裝。另外門檻真的很寬,車子又超低,所以要用爬的上下車





在我的心目中,車子就是手排+離合器!



門檻有這麼寬!另外這邊有引擎啟動紐 & 駐車燈+前霧燈 + 後霧燈 開關



中控台。一般台灣人大概會覺得這是貨車的內裝吧 XD



雖然因為排氣量小,跑不到這麼快,蓮花還是給你一個刻到 300km/h 的時速錶 XD
轉速錶刻到九千(紅線八千).....太熱血了



小巧的方向盤~
(p.s. 他的喇叭按鈕是隱藏在兩邊的握把上,害我今天不小心按了一下嚇到店員)



來自義大利的 MOMO



整顆鋁合金切削的排檔頭,大小適中.....但是由於 MINI 的經驗
這類排檔頭真的是冬冰夏燙啊~



近距離拍一下上面的刻痕 (p.s. 要進 R 檔要拉一下排檔頭下面的拉桿才能往最左打)



性感的屁股還有打開的引擎蓋



中置的 TOYOTA 1800cc 引擎 + 機械增壓



真的是 TOYOTA 的,還可以看到日文字



仔細一瞧



喔喔~美麗的曲線



這屁股的曲線不輸我心目中的另一美車 - PORSCHE 911



栗子小姐也很興奮 (這裡可以看到艾莉絲有多低,根本就是坐在地上 XD)



性感的翹臀



後輪裝的是蓮花專用的 ADVAN AD07 LTS 225/45-17 半熱融胎



後輪搭配 288mm + brembo 單活塞卡鉗



前輪則是 ADVAN AD07 LTS 175/55-16 (沒錯,前後輪尺寸不同)
同樣 288mm + AP 對二卡鉗



葉子版上註明了她是增壓過的



實車看起來,這裡的大包的角度真的很誇張



車頭的線條也拉很大
另外,這駕駛艙低到坐在車艙內只會看到頭燈左右兩邊兩塊凸起的部份



前後各兩組 Alpine 的喇叭



一體式賽車椅,僅能調整前後



雖然很薄,可是非常的貼,我覺得其實蠻舒服的!



排檔桿前面、空調的下方....就是傳說中的選配置杯架



性感的尾燈



有兩顆虎牙的車頭




LOTUS logo




太殺了!



停在後面的 n/a Elise



排氣管是舊款的形式 (個人覺得比較好看)



因為內裝差不多就沒拍了,不一樣的是這台還是手搖窗



另外門口還放了這台.....340R



只到栗子身高的一半而已



這台真的是賽車了



因為他連門都沒有



請用爬的進去











桶椅 + 四點式安全帶




以上,就是今天拍攝的照片

今天真的非常的興奮,因為終於與夢中的跑車有了近距離的接觸

今天坐在車艙裡面的時候,新車的味道真的讓我醉了

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簡單的內裝、重腳的離合器、相當精準的排檔手感

雖然他的方向盤不可調,椅子也只能前後移動

但是當我調整到我正確的前後距離以後

一切都是那樣的完美,尤其是那排檔頭的位置,就是那樣的順手

由於車艙相當的小,所以大腿左右兩邊沒有太多多餘的空間

然而有常跑山路的人都知道

除非是那種超硬派的桶椅

不然一般都是要靠膝蓋跟大腿頂著車門與排檔座一起對抗側向 G 力

而蓮花的這種配置,整個駕駛艙就是一個桶椅!

非常~期待下次的試駕!




後記:我今天一個人傻傻的坐在駕駛座裡面,聞著新車的味道,東摸摸西摸摸
打著檔桿、踩踩離合器....媽呀.......真捨不得離開她

我該好好認真打拼了!!!

張貼留言

5 留言

Lilit / 驢子寫道…
等....等你打拼後敗入了!!
車身真是爆低的!
ray3210寫道…
雖然他很低,但是是整體來說的低

不像很多超跑是包圍很低,低到連某些崎嶇路段都會卡住 XD
YouPost寫道…
真的很喜歡蓮花的車款
現在台灣終於有代理了
栗子寫道…
哈~蓮花真的好小台唷!

小朋友,那天看車你超high的,持續了一整個下午,超好笑。

好好認真打拼吧!加油!
ray3210寫道…
to TouPost, 是啊~雖然是「很貴」的那間,帶有總比沒有好

不過我相信,蓮花依舊是冷門的,台灣人太討厭手排了 XD



to Kuli, 這車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啊~一切都太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