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4月17日

開學>一個月

時間過得很快,開學已經一個月了

由於第一個學期主要是讓大家認識、體驗這個環境

然後學期末再決定自己將來要走的專業:視覺傳達、介面設計或是 Film & Video



所以除了共同的基礎,例如:設計概論、素描等

各個科系的課程也都會讓大家實際參與並實作

----------------------------------------------------------------------------------------------------

德國九成以上的大學為國立,但由於經費的關係

所以私立學校成立目的,是為了有更好的教學環境以及與未來工作的接軌

-- 以上不是我說的,是我的德國同學們說的 --

這所私立的小學校,總共三個系

每學期招收 30~40 位學生,所以全校七個學期的學生不超過 300 位



學校建築有兩棟,都很小,但是設備相當齊全

除了基本的會議室、小禮堂、電腦教室 (60台 iMac 20")等

還有攝影棚(有專業棚燈、背景、綠幕、特效/後製用電腦 Mac Pro)

暗房、影片剪輯室、音效剪輯室、錄音室、排版室

印表機印刷室、傳統油墨印刷室、裁切室

還有便宜好吃的學生餐廳+咖啡廳


走廊



學校的正對面(跟我們學校是一模一樣的建築)



學校隔壁的義大利餐廳 (聽說「價位」很高級 XD)



祕書處 (門口的 iMac 是用來查課表的)



很漂亮的整線



左上角那顆是....隨處可見的蘋果無線網路基地台



在「窗戶」上貼上了 Windows 的按鈕 XD



新電腦教室 (30台全新熊貓眼 iMac 20")
電腦課目前上了三個階段:
1. Mac OS X 操作講解
2. InDesign CS4
3. Photoshop CS4



祕書處的對面,在不同的平面上分別貼上了貼紙



旁邊的電梯上也有



遠處看起來是這樣

在某個特定角度可以看到合體! RAUM = 空間



人體素描的下課時間,右邊的是老師



模特兒的大狗



模特兒在跟班上的女生哈啦
是的,他是女的.......但是她是阿桑等級的...
所以來上課的學生一次比一次少
有一次老師受不了了,說有到的學生來簽名
結果.....老師看了名單無奈的喊了一句,怎麼簽名的比來的人多這麼多 XD



接下來是一般素描課
老師是個在義大利畢業的西班牙人,然後在本德國學校教書十幾年



一開始先強調構圖,所以大家隨意擺些東西



後來的課程又發了紙黏土,大家揉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然後仔細觀察明暗的對比
p.s. 今天太多人蹺課,所以今天畫完以後的東西要簽名交出去 XD



再來是一定會有的石膏像,不過...這個是保麗龍做的 XD



這是小弟我兩個小時後用一支碳筆畫出的作品~



今天一整天都是攝影課,早上攝影歷史,下午攝影基本知識
現在是攝影棚示範



哇塞~ Sinar 的蛇腹耶~
不過老師示範用的是其他牌的 XD



老師利用蛇腹相機,講解利用移軸、擺軸的方式來改變焦平面以及校正透視變形



接下來,利用數位單眼講解鏡頭焦距、光圈大小與景深的關係
找了三位同學現拍現看



棚燈實在是太亮了~不過搭配無線觸發真的是好方便



接下來講解測光常見的問題:遇亮調亮、遇暗調暗



大家聽到都傻了....XD



----------------------------------------------------------------------------------------------------

每個年級都是小班制,僅 30~40 人

又分成 A 班、B 班,所以一班其實才15、16人而已

好在班上同學人都很好,遇到我聽不懂的字,也會用英文解釋

只不過他們之間在哈啦我實在插不了嘴,每個都跟機關槍一樣

至於老師的部份,幾乎每位老師也都跟我說,如果德文講課有不懂的

可以用英文溝通也沒有問題

扣除了語言上的障礙,在這裡學習的感覺真的很棒

希望之後可以學到更多有趣的東西並順利畢業~

8 則留言:

栗子 提到...

你們學校的窗戶和空間字樣好酷唷!上的課程也都很有趣!

稱讚你一下,你的素描很棒唷!和在台灣上素描課時畫的東西比進步超多的啦!

哈哈哈!你的兔子黏土很妙!我笑好久,怎麼那麼可愛。

你要好好學習唷!加油!

Ray. 提到...

哎呀呀~終於有網路了

可以貼點東西上來


素描啊~因為這邊的素描課程太密集了

我們前兩週根本幾乎就是每天早上畫到晚上啊!

兔子黏土要回收的時候我很捨不得呢 XD

Lilit 提到...

你的速描看起來跟本是專業來的..
我看你放棄攝影吧...

那個字的貼紙非常有創意, 我超愛的~

貴校似乎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呢!

Ray. 提到...

賣啊內共啦~

小弟我第一次體驗碳筆,真是驚為天人啊!碳筆的手感真是棒

不過會畫到整手烏漆抹黑的~


字的創意很酷喔~我也很喜歡

哈哈

匿名 提到...

樓梯間的字樣們實在可愛!
不過你上的課程每堂都好吸引我阿
真棒阿~叔叔(羨慕的眼神)...Casper

匿名 提到...

你從電機改念設計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很高興你終於找到自己有興趣的field,只要肯付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好好認真的學習,我會以你為榮的~~~~take care~~~.Dad

匿名 提到...

兔子黏土真的很可愛 !那真的是你捏的嗎? 為何要回收呢?嗚嗚...........素描還真有模有樣, 有慧根啦~~~~~~.麥加雷

Ray. 提到...

to 叔叔,

哈~這邊的課程大部分真的都很活潑有趣
其實枯燥的設計概論課內容不難啦~難的是德文
話說攝影課用蛇腹練習真的很酷!



to Dad,

這裡的課程都十分的吸引我
一開始每個人就要自己設計一本小冊子
從封面設計、內容風格排版、
校稿、印刷、裝訂到裁切
全部都自己動手,非常的有趣!

下禮拜將開始密集的字體課程
之後還要進暗房練習沖底片
真的希望能從這邊學到更多!


to Mom,

兔子是我捏的啊!XD
因為我們有個作業要自己寫故事然後畫出來
我們這組的故事裡面有出現兔子
可是我不會畫兔子 XD
結果剛好又多了這個紙黏土的練習
我就捏了隻兔子 cc...

會回收是因為...紙黏土只是給大家練習而已啦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