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Day 5 - 威尼斯 Venezia

今天是住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隔天將前往翡冷翠,所以今天要把還沒逛的都搞定

感謝老天~今天又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飄揚的義大利國旗~









這兩位不知道是誰,真是帥氣,總之~相機拿起來拍就對了,因為所有的人都在拍 XD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昨天沒有開的總督府 Palazzo Ducale

根據危機百科的敘述:「總督府往昔為政府機關與法院,亦是威尼斯公爵的住處。為哥德式建築。』



總督府側面








不知道是不是亞洲人起得早,早上跟我們一起參觀總督府的三個團全是日本人~

從入口進來以後
















天花板的裝飾







光著屁股...


接下來正式進去以後,就禁止攝影了。

館內的收藏相當多,我們逛了好久,才前往這裡最後一個景點

也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 嘆息橋

進入嘆息橋之前,會先經過當時建造的法院與關犯人的監獄

而這嘆息橋,就是監獄犯人要送去行刑前必經之路

從橋上的洞口可以看最後一眼,美麗的威尼斯


當時我們在橋上往外看,想拿出相機又不敢 XD

左右看一下,突然一位先生掏出了相機,一瞬間,四五台相機同時拿了出來 XDD

果然大家都在等不怕死的先衝 哈


從嘆息橋往外看的景色



從對面的小橋往嘆息橋看~
不知道是整修還是廣告,兩邊全被這『藍天白雲』給擋住了



又回到了剛才入口的廣場













出來以後就是聖馬可教堂
真是太幸福了,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
話說這幾天威尼斯真的是冷弊了~有太陽曬真的很溫暖








接下來該去吃飯了,這條巷子有很多的餐廳、咖啡廳



亂走~結果遇到了這本旅遊書上有註明的教堂 (應該是教堂吧 XD)
不過因為忙著找吃的,就先閃了,後來吃飽也把它忘得一乾二淨



吃飽以後又在附近繞繞,享受溫暖的陽光



冬天的威尼斯,下午四點太陽就差不多準備下山了



後來進去了聖馬可教堂
這教堂還真是金碧輝煌啊!一進去上方的裝飾整個金光閃閃~差點瞎了
看來他們維護費用不少,不只到地下室參觀遺跡要另外收錢,到二樓拍個照也要收門票 Orz
而且裡面全部都是人,不用自己走~後面的人會推著你往出口前進







教堂隔壁的咖啡吧上面有這張可口可樂的廣告
在聖馬可廣場上排列出 COCA COLA 字樣的黑色物體,竟然是數量比觀光客還多的鴿子!



接著我們又去了聖馬可教堂對面的博物館,這裡展示著威尼斯公爵的收藏
除了另外有介紹當年威尼斯錢幣的歷史記錄以外,基本上很多東西都跟總督府差不多

從二樓往廣場看出去的景象




溫暖的太陽又收工了,只好拍拍夜景

聖馬可廣場


這幾天聽說有個超大的冷氣團籠罩整個歐洲
難怪威尼斯真的是有夠冷的,比在北邊的德國還冷
後來小弟我為了拍這幾張夜景
在橋上吹了太多風~ 結果害我感冒了 Orz



























接下篇:義大利 Day 6 & 7 - 翡冷翠 Firenze


.

張貼留言

7 留言

Lilit / 驢子寫道…
看你文章都在聖馬可晃來晃去
今天終於有比較深入的教堂報導了XD

那鴿子的照片好壯觀..該不會是把飼料排好讓鴿子吃才拍到的吧.

光屁屁那張我笑了~
匿名表示…
迷錯!那個是教堂啦!我拿著旅遊書碎碎唸給你聽,你都沒在聽,ㄎㄎ...
有人只穿一件短袖+大衣,當然會感冒啦!嚴重的咧!~~~~~~~~~~哇洗栗子
ray3210寫道…
因為我的旅館就在聖馬可廣場附近囉 XD

從那邊去搭船,路線多、方便

而且每天經過聖馬可廣場

感覺我是那邊的居民一樣了 XD
ray3210寫道…
to 栗子:

唉~我以為義大利這麼南

一定沒有德國冷,誰叫那該死的寒流 Orz
匿名表示…
感冒是病毒感染吧 ?跟吹風有啥關係ㄚ? 新竹風大 ,感冒的人有比較多嗎??????............麥加雷
匿名表示…
不知道那2個帥氣的人是誰唷!那你還拍!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五十步笑百步,我也要笑回來...ㄎㄎ)~~~~~~~~~~哇洗栗子
ray3210寫道…
to Mom:

好啦~其實是栗子傳給我的,我只是另外找了個理由 XD


to 栗子:

因為他們穿得很帥啊!

你當初也可以說因為雕刻很美啊~

不要逼我把影片傳到 YouTube 喔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