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8年8月18日

環 島 。

大學時代,常常跟著車友們騎著小綿羊跑遍北台灣各大山路

當年單日最高里程是 新竹-阿里山 一日遊,凌晨五點出發,同天晚上十一點抵返

總里程 630km


其他北橫北宜陽明山也是常跑的路段,合歡山至少也去過了三次,更別提新竹周遭的山路

遺憾的是,我從來沒騎車環島過




剛好,積假太多的阿吉最近想放鬆一下,提出了環島的計畫

趁著我這次返台休假,一起來趟熱血的環島之旅


可惜光是招集夥伴就是第一難關了,大家念書的念書、當兵的當兵、工作的工作

每個人都有要忙的事務,要能喬個共通的時間實在很難

最後只剩總召集人:太久沒休假每天加班到天亮的「阿吉」

還有等當兵嫌到發慌的衝浪人「老王」

----------------------------------------------------------------------------------------------------
那個出發前兩天烙跑的GG猴啊!對你太失望了! 竟然放棄了這大好的機會

過幾年等你想跑,就算你有時間、有體力、有閒錢,但不一定找得到車友陪跑啊! XD
----------------------------------------------------------------------------------------------------

預定 8 月 11、12、13 三天兩夜的行程,錯開週末塞車人潮,選定了平日的禮拜一二三

車輛的部份,由於很久沒騎車了,大家自己的小車爛的爛、壞的壞

所以決定租車環島,排氣量大一點的騎起來也輕鬆一些

而為了節省經費,除了選在平日租車,我們還選擇物價較台北低廉,老王推薦

位於員林的車行(同樣的價錢,台北只能租到400 cc,員林可以租到公升級的重車)

也因此,這趟的重車環島之旅的起點,從台灣的中部開始,逆時針一圈

另外還要感謝 驢子大大 慷慨贊助的 GPS 記錄器

讓我們這次的環島之旅能夠精準的記錄下所有的行程及路線

計畫中的三天兩夜的行程:

Day 1:員林 - 墾丁佳樂水

Day 2:佳樂水 - 宜蘭礁溪

Day 3:礁溪 - 北海岸 - 員林


俗話說得好:計畫趕不上變化

以往年輕氣盛,連續騎個半天都沒啥感覺

結果現在大家每騎兩個小時,起碼要休息半個鐘頭

而且隨著里程的累積,騎乘時間愈來愈短,休息時間愈拉愈長



變化後的三天兩夜的行程:

Day 1:員林 - 墾丁佳樂水 340 km

Day 2:佳樂水 - 宜蘭礁溪 441 km

Day 3:礁溪 - 新店 - 員林 309 km

----------------------------------------------------------------------------------------------------


Day 1

出發前的裝備檢查:
人身部品:安全帽、手套、防摔衣/褲、車靴、雨衣
電器用品:相機、手機、GPS、充電器
重要物品:重機駕照、錢、錢、錢



出發前的留念,當時大家都還很high



第一站:鹿港天后宮(左下角是我租的 HONDA CB1300)





去日本花太大,回來以後手頭很緊的老王租了跟 CB400 同價錢的紅牌重機 Kawasaki ZR-7S



夢想能騎跑車上下班的阿吉,這次圓夢了:HONDA CBR954RR



騎了一小段的 RR 以後,阿吉心中只有一個『讚』字



儘管天氣預報都是雷陣雨,我們還是如期出發,結果,是熱得半死
看看天后宮旁邊賣金紙的小姐們,就知道太陽有多大了



第二站:嘉義布袋漁港



感謝左邊這位,老王的同學「室友三號」的熱情贊助
豐盛的海鮮午餐讓我們有足夠的體力渡過接下來熱到翻的三天



Day 1 終點站佳樂水民宿(照片是第二天一早拍的)




當天晚餐本來想說去墾丁大街隨便吃吃就好
沒想到抵達以後傻眼,暑假期間人山人海
所以決定東西買一買以後回民宿吃
照片中的這個大漢堡,是裝在 CB1300 後面的,本來我是不想要的啦
不過車行店長強力推薦這個『阿伯目光吸引器』的實用之處



你看看有多實用 Orz



晚餐兼宵夜吃飽後,由於今天半個台灣的路程,加上酒精的催化,今天的行程便到此為止
為了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路程大家早早就寢

p.s. 我跟阿吉很不爭氣的在墾丁大街還買了酸痛貼布
我因為太久沒戴安全帽,脖子酸痛
阿吉則是 RR 的騎乘姿勢太戰鬥,手因為支撐而疼痛

----------------------------------------------------------------------------------------------------



Day 2

一早起床,果然又是個豔陽天



經過了南迴,一路走走停停之後,中午來到了台東
路邊隨便找了間餐廳,享受冷氣中~




前一晚烙賽的老王,只能喝著麥茶看著滿桌的食物嘆氣 ㄎㄎ



好不容易到了花蓮,還特地繞去了三仙台,但是沒有人有那個興致去參觀景點






好不容易,終於看見往「花蓮市區」的路標了,可是...太陽也快下山了
今天的預定地是宜蘭的說 Orz




阿吉的夢,仿賽 HONDA RR



阿伯的夢,街車之王 CB 1300 + 無敵實用大漢堡



到了花蓮市區以後,我們的導遊 老王帶我們去吃了花蓮有名的扁食(烙賽人還是只在旁邊看)
好吃好吃,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到照片都忘了拍

吃飽以後,天色已漸黑,接下來的蘇花勢必要走夜路了
好在以往也是有不少夜跑的經驗,這次的回味感覺其實還挺過癮的
而我們也遇到了傳說中蘇花殺手 - 救護車! 感覺是台有大改的救護車
不僅取線好,過彎側傾微乎其微,而且輪胎都沒叫過哩~
三台重車就這樣在山路上被海放了 XD

好不容易,終於終於來到了礁溪,而今天的里程數比昨天多了將近 30%
看看騎仿賽的阿吉就知道有多辛苦了


今天的行程比昨天更累,所以晚上吃飽後大家比昨天更早就寢了 Orz 真是老人團

----------------------------------------------------------------------------------------------------



Day 3

大夥總共睡了近十個小時,吃了早餐後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路線

原本預定北海岸濱海公路,經討論後決定取消,直接上北宜然後接新店就一路往南回彰化

沒想到因為雪隧的開通紓緩了大量北宜路段的車潮

不到一個小時光景我們便已經從宜蘭抵達新店了

剩下來的路段就是常跑的台三線還有無聊的直線西濱

一路上走走停停終於回到了彰化

還車前東道主老王帶我們去吃了當地人才會去的肉圓店 - 北門口肉圓



料多實在的肉圓,特點在他的外皮,經過油炸後除了原本 Q 韌的嚼勁外還多了脆皮的口感



另外還點了這道 龍髓湯,豬骨髓搭配雞蛋,滑嫩的口感與濃厚的香氣~

在享受美食的時候,突然聽見老闆大喊:騎重車的騎重車的

還以為有警察來了,因為老王跟我們掛保證,彰化隨便停 ok 的啦 XD

結果原來是老闆自己也對重車有興趣,跟我們喇了一下

最後還打趣的說,等我們改天想換車的時候,可以考慮拿來跟老闆談

老闆說他要出一萬顆肉圓跟我們換重車 XD



吃飽後,便是一路龜爬返回重車行,完成這三天兩夜用性命在跑的重車環島之旅

還車以後,老王自己一台車,我跟阿吉一台車各自回家

結果已經烙賽三天的老王,車子跟大腸都不爭氣,電瓶竟然沒電了 XD

苦主老王與他的 米字必須連蛇



前來救援的 米字必須雞蛋




連線中...



相當無奈的苦主 XD


----------------------------------------------------------------------------------------------------

這張圖是 GPS 記錄下我們三天實際走的路線

Day 1:從鹿港(因為到了鹿港才想到沒開機)開始,一路到墾丁的粉紅線

Day 2:從墾丁開始,一路往上到宜蘭的橘色線

Day 3:從宜蘭,切過台灣北部,又一路回到彰化的粉紅線

感謝天公這三天的保佑,沒有遇到下雨,但炎熱的暑假,加上全套的裝備

讓我這三天把半年份的汗都一次流光了~



最後,當談到下一次環島時,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該開休旅車了 XD


6 則留言:

Lilit 提到...

太讚了! 能夠騎重車環島真是一個很棒的事情~不過上次五天環島已經嚇到我了@@ 三天環島應該是更累翻天的吧..騎車all day~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啊! 一個小念頭轉化成實際行動組成了充實的人生! 恭喜Ray 大大~

Ray. 提到...

感謝驢大大的gps讓我們的重車之旅記錄更圓滿。

其實對我來說,騎山路很high,騎直線就累了,不只無聊,又怕超速被拍照 Orz

如果有錢有閒,花個七天十天把一些好景點都逛逛應該是更棒的!

Simon Su 提到...

若租10天重車可能買一台中古還比較划算哩!不過這次更加強我買跑車的信心,超好騎的,回到家晚上睡覺左手都還會抽一下拉離合器,左腳勾一下進檔哩!
也謝謝老王的帶路跟驢子的GPS還有Ray文情並茂的blog,讓這次旅程劃下完美句點,thank you!

Ray. 提到...

最好是租十天就可以買到中古的啦 XD

不過騎重車跑跑山路真的是挺讚的~

改天有機會可以再來發短程的喔 ㄎㄎ

EnZo 提到...

既然都說到我那我就來說一下
我不是俗辣啦!
我真的很想去 但是經費不足啊....

而且第一天我還打電話去關心勒
看我多有良心

大家趕快存錢自己買一台
這樣要去環幾天都可以啦

Ray. 提到...

哈哈~知道啦

不過臨時抽腿當然還是要噹一下啦

以後有機會的話(天時地利人和)

再來一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