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8年4月14日

爸媽訪德

四月五號星期六,早上四點半我的鬧鐘就響了
因為待會要搭六點十二的 ICE 到法蘭克福機場
今天是老爸老媽到德國的第一天
飛機稍稍 delay,不過稍等一下就看到許久未見的爸媽,心理很是高興



儘管今天天氣不好,但還是照原訂計畫,直接從機場殺去 Stuttgart
參拜德國幾大汽車博物館之二 - PORSCHE and Mercedes-Benz 博物館








賓士博物館很大,語音、資料也都很豐富,要完整的看完需要花上一整天
不過考量到爸媽剛下飛機,尤其老媽幾乎沒睡,所以大概瀏覽了一遍就搭上火車返回 Mannheim,結束今天的行程


第二天,先稍微逛了一下 Mannheim的著名景點 - 水塔






然後我們一起造訪了傳說中的海德堡

這是我第三次來這,且每次的天氣都不一樣
第一次跟歌德學院是大太陽大晴天
第二次跟栗子則是下了雪
第三次天公不做美,還好只下了毛毛雨

三種不同的天氣,但都是一樣美麗的海德堡






第三天又回到了法蘭克福,參觀了非常大的燈具展,晚上還享用了美味的義大利餐點 ㄎㄎ
然後我就回到 Mannheim 準備隔天的開學嚕

到了週末一早才又殺到 Frankfurt 與爸媽會合,本來打算去 Wurzburg 逛逛,不過考量時間與車費
決定還是在法蘭克福市區逛逛,還體驗了一下當地的跳蚤市場,還真是什麼東西都有~

Leica D-Lux 3 拍的


GRD兔 拍的

哈~跟香腸攤合影



今天走了很多路,且由於爸媽明天一早的飛機,所以晚上就回旅館休息了

隔天一早,搭上計程車直奔機場 (來德國搭了三次,還沒搭過賓士的計程車 XD)
在退稅的時候,可能太大箱了,海關說要打開檢查,由於整箱都封好了,實在是很麻煩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翻到了海關指定要看的物品,才終於蓋下了退稅的審核章 ~"~

最後,又是分別了,看著爸媽離去的背影,心中很是不捨。

下一次見面,應該是今年七月底了。


p.s. 1) 感謝老爸送我這麼棒的一隻機械錶!我會好好珍惜的!
p.s. 2) 希望爸媽身體都能健健康康!三不五時出來遊山玩水~!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爸老媽也很高興看到你ㄛ , 偷渡去的肉鬆好吃嗎? 我大概也會一陣子不吃德國豬腳啦......哈哈.好好加油,早日完成學業是first priority~~~~~~~麥加雷 ps:餐盤好像買太少了哩....

Ray. 提到...

哈哈~ 肉鬆很好吃~

不過哲阿姨的岡山肉鬆更好吃 XD


妳真的要拿來用啊!

匿名 提到...

最後~~是那隻機械錶被你帶回家啦~~ruby~

Ray. 提到...

to Ruby:

很酷的錶喔~

匿名 提到...

就衝著你對岡山肉鬆的支持
以後無條件的供應你啦.
~~~~~~~~~~~~姨

Ray. 提到...

哇哈哈~真是太棒了

我說真的,吃來吃去還是哲阿姨的岡山肉鬆最好吃~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