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8年3月28日

下廚

一個人住外面,每天要吃什麼東西也是一大問題

而且外國食物吃多了,總是會想念家鄉的食物

無奈這邊中國餐館、亞洲料理,貴就算了,還非常的難吃



所以只好自己來了,幸虧咕狗大師什麼都知道,想吃什麼菜可以先問一下他食譜

先過濾掉那些買不到、也沒有替代品的食材,

接下來就是自己胡搞瞎搞

好在我小時候,常在老媽煮飯時在旁邊東看西看,大概知道一些料理的方法

(我的鄰居來自肯亞,他說他不會做飯,我看他連吃了兩個月的煎魚排、煎蛋、還有豆子罐頭 = =")

幾個月下來,不敢說自己的廚藝有進步

我想,是我對爛食物的容忍度提高了許多 XD



這個是...烤雞翅 XD 完全不需廚藝,只要有判斷"生肉"與"燒焦"的能力即可




日式涼麵。亞洲超市有賣的柴魚醬油,還有蕎麥麵。
一樣不需廚藝,只要能分辨麵熟了沒即可




又是日式涼麵,不過配菜不同,上面的是炒蛋,這個是豆皮!




德國豬腳,又是他~看到都煩了








好啦~以上的看起來都很簡單,接下來是真的複雜一點點了 XD








辣椒大蒜義大利麵,照片中的版本比較豐富,多加了火腿
是一道間單又好吃的料理




滷肉~ 沒有紅蔥頭,我把紫色洋蔥拿去炸了以後代替
味道還挺下飯的,煮一大鍋可以吃好久,配飯配麵兩相宜~




蔥油雞!最近剛學會的,這道菜最複雜的地方!就是~
切薑絲~ 媽呀~真累,沒有現成貨可買




獅子頭~ 不知道為啥突然很想吃這個,就研究了一下
味道~還可以啦~吃起來還真有點像




最後是,牛肉麵~
這是我弄過最複雜的,因為有三大步驟~
這三道步驟分別是
1. 煮湯頭
2. 煮麵條
3. 燙青菜

噗~聽起來很簡單,不過我真的煮了很久,味道是有比泡麵好吃啦 哈哈~

能抬上場面的就只有這幾道菜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食譜可以提供一下的,簡單又快速的~ 當然,還要好吃的啦

5 則留言:

EnZo 提到...

有大同電鍋的話就把馬鈴薯切小塊(大塊難熟啊)加上起司(如果有蒜味的更讚),底下放火腿和金針菇不用加水直接就蒸了,起司記得多加點不然沒味道(這個熱量對你來說有點太高了),外鍋放1+2/3水
這個我很常吃,簡單又方便

栗子 提到...

陳大廚,超強!拍拍手~~
我回台灣後,還很想念你煮的紅醬義大利麵呢!

Ray. 提到...

to Enzo:已經記入筆記了,可是....我這邊沒有金針菇菇菇~改天來試試



to 栗子:你要感謝這邊的調理包方便又好吃啊 XD 我只是負責把義大利麵煮到剛好 9 分熟 ccc...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椎名林檎希望有機會能看到她現場演出。那我分享A)法式土司做法,簡單又好吃。土司雙面沾滿蛋汁(雞蛋打一顆+一點牛奶放盤子比較好沾),鍋子油加熱,油不要太少,然後下鍋雙面煎,起鍋淋蜂蜜。口感很好~成本又低。B)瓜仔雞,準備雞塊或是雞丁亦可&硬的瓜仔罐頭&小黃瓜,先將雞肉炒熟,下罐頭(半罐),差不多要起鍋時候,下切條小黃瓜。三樣一起煮個大概30秒可以起鍋(小黃瓜超級容易變軟變色,要快速上桌)。

Ray. 提到...

Hallo~ 感謝匿名的 先生oder小姐

我也超想看他的演唱會啊~今年的DVD不知道出來沒~

感謝您的食譜喔~已經放入我的食譜中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