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你怎麼這麼遜?

禮拜一下午在 亞馬遜.de 下訂了一個東西。隔天下課後,發現有一封當天凌晨三點從 Amazon.de 寄來的信,大概的意思是我的錢無法轉帳,需要把我的銀行明細表傳真過去,以進行銀行確認。



當下以為是釣魚的詐騙信,除了不尋常的寄件時間以外,其他 Amazon.de 給我的信函,寄件人都是該部門的名稱,只有該封信的寄件人是信箱地址 adressen-bestaetigung@amazon.de,然後信中完全沒有提到我的姓名、我的帳號,我的信箱地址,以及我的訂單號碼。

之後把信拿去學校請 Zivi 幫我確認一下,結果兩位德國土生土長的 Zivi 都跟我說,他們在 Amazon.de 買過很多年了,從來沒收過這種信,而且依據信中的格式、用詞,以及所留的傳真號碼,都相當的詭異,他們也認為是假的,叫我不要理他,等個幾天我的東西應該就來了


回到家後想說登入一下 Amazon.de 確認,沒想到竟然說我的密碼錯誤!
不會吧!該不會真的被盜帳號了!


詢問了咕狗大師以後,發現很多人也有收到這信,有的人說是詐騙,有的又說不是。
隔天到學校請 Zivi 幫我打通電話到 Amazon.de 客服,對方才說:這是真的,需要傳真我的銀行明細,以確認該銀行資料確實是我的,才會重新開啟我的帳號,並將我的商品繼續進入流程。


媽呀...之前用過幾間網路購物,還沒遇過這麼爛的確認方式。


例:
Click and Buy Europe,他會匯 0.01€ 到你的帳號,並附註一組認證碼,相當方便。

eBay.de,當註冊完以後,他會寄一封認證信到你所填的收貨地址。雖然搭配上德國郵政,花了五天我才收到,不過起碼是確實的收到一封來自 eBay 的認證信。




也因為如此,我的貨品要等到下禮拜才能收到。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