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ttgart(2)PORSCHE Museum

觀賞完 Mercedes-Benz Museum 以後, Zivi 又帶隊把大家送回 Stuttgart Hbf,開始今天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快三點了,雖然午飯還沒吃,但是因為另一個博物館快關門了,所以就在火車站附近的街上找間麵包店隨便買個三明治。



在窗外看著裡面一塊熱騰騰的火腿正冒著煙,剛好有位客人點了一份:店員熟練且毫不吝嗇的切下一大塊火腿,迅速的放入事先切開的麵包中,接著塗上一層黃色的芥末醬~ 天啊...我感覺到火腿在向我招手了,推開店門進去用手比著那塊火腿,嘴裡喊著來德國三個禮拜似乎仍未長進的破爛德語:Zwei!Bitte!(相當於英文中的「Two!Plaese!)因為張昕跑去拿車票,所以我要買兩份,結果小姐只切了一份,情急之下我用蹦出了一句「One more,bitte!」小姐笑笑說:Noch ein!(好啦~這次我真的記住了 one more = noch ein了)

買完三明治以後三個人急急忙忙的奔向月台,還好還有 10 分鐘左右,先吃起了三明治啦~光是把紙袋打開來就聞到濃郁的火腿香~咬下一口~ 原來黃芥末不只跟德國香腸是好朋友~他跟火腿也挺合的!麵包有點硬而且挺乾的,看到隔壁有個麵包攤,想想可樂的詞性是陰性,好啦!短短的幾分鐘內有進步了,這次加了不定冠詞,而且確定是陰性:「Eine Coca-Cola,bitte!」而且這次價錢我用聽的喔!一共是 『Ein Euro vierundachtzig』嗯~有聽懂,然後排列一下順序...一共是...1.84€,哇靠!這麼貴~小姐我不用 2L 的,我只要小罐的...定睛一看...還真的是小罐的...500cc 合新台幣 85 元,瞄一下旁邊~礦泉水也是這價錢...好吧,我發誓這是我最後一次在火車站買喝的...

張昕看我手上多罐飲料,一樣口渴的他問了價錢雖然眼睛也凸出來嚇到,但他還是跑去買了一罐...XD


上了車以後大約過個三五站,到了!


要不是這站寫著 Porscheplatz(保時捷廣場)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鬼地方,看起來很荒涼,火車站後方是工地,而且這站就我們三個人下車而已... @@





走出來以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工地是...


PORSCHE Museum 新館! 這張是預定圖


而 PORSCHE Museum 新館預定地的旁邊是~


PORSCHE Zentrum 保時捷中心


裡面的新車...大概有二三十輛,應該是各種型號各種款式都各一輛了吧!在後面還看到一台已掛牌、銀色的 Carrera GT!! 可惜這邊禮拜六只營業到下午一點 ~"~


PORSCHE Zentrum 旁邊一字排開的 Cayenne


過了馬路以後路邊就有標示,好加在週末開到下午五點



快到了快到了~先跟大 logo 合照一張


大家都來一張


連我都入鏡了~ 保時捷魅力無法檔!

進去前在路邊看到這台,整理得非常漂亮喔!








亮晶晶~


推開旋轉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禮拜六,PORSCHE DESIGN 的部份沒有營業


服務台


一進來,目光完全被這台 Carrera GT 給吸引住




太興奮了~我又入鏡了!


張昕真大膽,就這樣把門打開了,趁著服務人員來以前趕快拍幾張






呼呼~唯一的手排設定,因為保時捷堅信,唯有傳統手排才有駕駛樂趣,而這正是這台車的唯一目的!


保時捷的驕傲之一 - PCCB 陶瓷煞車


5700cc,V10,612 匹馬力


335/30-20 的大腳!



















1983 PORSCHE 959:2850cc、6缸水平對臥、雙渦輪、450匹馬力


F1
















1500cc,六缸,雙渦輪,壓榨出神經病的 900 匹馬力




底下還掛著好大一顆蝸牛


被切一半的 Cayman S








中置引擎











車頂結構


98年 PORSCHE 911 GT1 Le Manse 冠軍車,頭燈造型來自於 996 911


超大尾翼

















1974 911 Carrera RSR Turbo 2.1:2100cc,500 匹馬力@7600rpm




後輪很誇張的輪拱










非常寬的光頭胎~!














1922 AUSTRO DAIMLAR "SASCHA"


1912 年 356 ROADSTER Nr.1:氣冷中置四缸引擎、1131cc、35 匹馬力@4000rpm、極速 135km/h
















這個怪物是...


太扯了! 三十幾年前的 16 缸 n/a 自然進氣引擎,還七千多西西咧!






----------------------------------------------------------------------------------------------------
在我還在拍照的時候,張昕跟雅純已經跑去禮品區逛逛了,好不容易在賓士博物館忍住不買模型的他,到這邊就破功了!哈~保時捷真是有種魔力,看了一下他買的東西,發現這個小卡鉗磁鐵很不錯,質感也不賴,價錢是 4.99€




然後我也去看了一下,發現還有黑色卡鉗的款式,而且黑色的部份是烤漆的喔!價錢一樣是 4.99€,就請小姐拿一個給我。

沒想到小姐竟然說:很抱歉黑色的我們沒有貨了。 可能是我失望的表情吧~當我皺著眉頭猶豫是否要改買銀色卡鉗版的時候,小姐又說:如果你不介意這個 demo 的話,我可以把他當作禮物送你!

我超驚訝的,嘴裡不自覺得跟著重複了:Present!

小姐接著說:Ja! Present!For free!

我馬上點頭答應,而小姐也隨即包裝,當我心理還在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到底是我買銀色的你多送我黑色的還是直就送我黑色的,小姐已經面帶微笑的把這個不用錢的紀念品給了我!

嘩~ 超爽的,答謝她一句: Danke schön! 小姐也是一樣微笑的回答:Bitte schön!

張昕知道這個消息以後下巴都掉下來了....因為他花了 4.99€ 整!其他零零總總還買了五六十塊歐元哩! XD





唯一的遺憾就是...卡鉗上的螺絲是十字的,如果改成六角的質感更佳!


側面的通風孔也有做出來





背面是一大顆磁鐵



----------------------------------------------------------------------------------------------------


從禮品區的旁邊出去,結果發現門都鎖起來了,不過觀察了一下,發現這邊好像才是正門 @@a



門把是 PORSCHE 的 logo

營業時間





該回去集合了,照著路標上的保時捷中心回火車站


果然是保時捷廣場,處處可見 PORSCHE 字樣


Tschüs!PORSCHE!等妳新館好了會再來的!

張貼留言

2 留言

匿名表示…
Ray的眼睛bling bling!
哈哈!被你賺到4.99€囉!
匿名表示…
嗚嗚嗚,,,,,,,,,,我的鈴鐺ㄋㄟ? 哎!歐元又漲了哩~~~~~~~~~~麥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