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utsch lernen am Goethe-Institut 德國哥德學院

哥德學院,是許多人來德國學德文的推薦之一,教學方式很棒,在多年的經驗下有條理有計劃的幫祝你提昇德語能力。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貴!非常的貴,號稱全世界最貴的語言學校,儘管如此,當你一個外國人隻身來到德國,需要什麼當地註冊、保險申請、銀行開戶、食物住宿,哥德全部一次幫你搞定,你只要專心參與課程即可。




還記得第一天與 Melvin 說 Tschüs ~(德文的掰掰,念法像是中文的去嘶~ (去死?! XD))後,沿著 7 號電車鐵軌尋找哥德學院,原本停在路中間休息擦個汗,想說哥德學院到底在哪裡,沒想到右前方一棟非常漂亮的玻璃帷幕建築,門口就飄著好幾張印有哥德學院 logo 與 Goethe-Institut 字樣的旗子,終於到了!

拉著我的行李上到了二樓 (其實是三樓,德國的一樓是EG),櫃台小姐用德文問了我一大堆~然後看到我疑惑的表情,又用英文問了一遍,哈,然後就開始了報到的程序。進去教室以後,大家已經開始在對話了,好在我在台灣有學過一點,所以馬上進入狀況。

這裡是小班制,大約十名學員,一位德國老師,上課的方式是 98% 德語教學,只要有不懂馬上提出,老師會用簡單的句子,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解釋,除非講了幾分鐘你還是不懂,老師才會用英文。基本上,我班上的老師非常有經驗,經過他的口述與肢體語言,還有豐富的表情,聽不懂也該猜得到了。

上課時使用老師發的講義,然後不斷重複讓你加深印象,循序漸進讓你不會混亂,上課也挺注重發音的部份,老師會特別且誇張的強調哪些音該如何發、重音又在哪~

由於班上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國,名字也都很不一樣,所以老師還要求大家在門口貼上自己的簡介,讓彼此更快記住班上同學~我們班上有墨西哥、智利、羅馬尼亞、巴西、阿拉伯、塞浦路斯還有中國大陸,各式各樣的名字、面孔、還有腔調,哈。

每天的上課時間是早上 0830 ~ 1000,休息十五分鐘後 1015 ~ 1145,休息半小時後 1215 ~1300。
早上主要是當日新進度,中午則是昨日的作業討論。一天大概都有三份作業要完成,所以縱使下午晚上就沒課了,在家裏還是要好好唸書~

昨天發生了一件蠻扯的事情,在如此發達進步的德國,學費如此昂貴的哥德,咱們的聽力練習,竟然一人發兩卷卡帶,全班每個人看到都傻眼了,這年頭去哪生錄音機啊~噗。好在哥德學院的多媒體視聽室有 CD,所以下課後都可以到那邊去練習~

----------------------------------------------------------------------------------------------------

教室





個人資料區







































教室外面的景色,照片中的鐵軌就是 7 號電車的鐵軌







----------------------------------------------------------------------------------------------------

由於我報名的課程是為準備到德國唸書的語言準備密集班,所以同學們基本上都是學生,不管是來念 Master、Ph. D.、或是像我一樣來念大學的。而且大家念得科目都很厲害,有好幾位是來唸生物的,還有唸物理的,唸工程的、唸設計的。

班上的氣氛挺和諧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在短時間內把德語學好!

張貼留言

3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哈哈!錄音帶!
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也,真有趣!

要好好學德文唷!
匿名表示…
我看到卡帶也笑了..
要買台卡式錄放音機嗎?
ray3210寫道…
太殺了,我國中以後就沒用過卡帶了...德國啊我真是猜不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