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麥書普羅 2006 MacBook Pro 17" Core2Duo

很小的時候.....大概幼稚園吧,家裡有一台 Macintosh,那是我接觸的第一台電腦,也是我的第一台 Mac:長方形的盒子裡包含著主機、小小黑白的螢幕和 1.44MB 軟碟槽,以及連接到鍵盤上的單鍵滑鼠。











對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垃圾桶!好像是我在美國的姨丈給的程式吧,只要把東西丟進垃圾桶裡面就會有個傢伙從垃圾桶裡探出頭來唱歌跟你說謝謝 XD

結果我把一堆東西都給丟進去了,害我當天晚上被罵.....哈哈





之後上了小五,老爸買了一台 PC,從此一直都是使用微軟"暈到死"系統:

Win 3.1 -> 95 -> 98 -> XP.....

直到今年初,老媽的 desktop 掛了.....因為常跑兩地,想說乾脆換台 laptop 算了,於是乎開始上網爬文,後來發現現在的 Mac 改用 intel 的 cpu,除了 OS X 還可以跑 XP!雖然跟一般日系電腦比起來是重了點,但是 Mac 實在是漂亮,硬體規格也不錯,就算老媽用不習慣 OS X,也還是可以灌 XP。

睽違了十多年,家裡再次出現 Mac -> 全白的 MacBook
雖然老媽一開始也是嫌它很重,不過在展示了 iPhoto,iTunes ,Dashboard 等實用軟體,還有 OS X 的拖拉放操作特性,連老媽都能輕易上手,很滿意!

不過,總是有點系統轉換陣痛期,由於我自己也沒用過 OS X,然後又是我慫恿她買 MacBook 的,所以當老媽遇到問題時,我當然得幫她想辦法搞定。隨著與 OS X 愈來多的接觸,以及網路上豐富的資源,加上 OS X 實在是穩定,結果我自己也中毒了.....中了 APPLE 的毒。
之後每當我使用 Windows 時便開始嫌東嫌西,於是便興起了我也要吃蘋果的念頭,終於在退伍前一個月,得到老爸老媽的贊助,我也加入蘋果一族了,人生的第一台 laptop & Mac -> MacBook Pro!






十七吋!超貴的!真的很謝謝老爸老媽對我這麼好,我會好好利用它的!
會想買 laptop 的原因是,退伍後就要去德國了,買 desktop 實在是不方便,不然我就買 iMac 24" 了,超級大的螢幕,價錢也跟 MacBook Pro 差不多;而會買 17" 的原因是以後想念商攝或是燈光設計,螢幕大一點好處理影像。而至於重量就不在乎了,雖然比起它牌的 17" 是要輕,但還是重達 3.1kg,不過我當它是 portable desktop 啦!



外箱



另一面



開箱!很酷的保麗龍,老媽的 MacBook 也是一樣的包裝



內容物:MacBook Pro、變壓器、變壓器延長線、DVI轉D-SUB、遙控器



白色小巧的變壓器,不像一般黑色的磚塊,而且還有可以收納線路的設計,棒!



電池



右邊連接埠,由上而下:DVI、Gigabit乙太網路、FireWire 800、Fire Wire 400、USB 2.0、鎖孔



8 倍速 SuperDrive:DVD+R DL、DVD±RW、CD-RW



螢幕卡榫釋放紐,按鈕左側是呼吸燈



左側連接埠,由上而下分別為:MagSafe 電源接頭 (磁性連接,不用怕絆到線結果整台MacBook/Pro都被扯掉)、USB 2.0 x 2、光纖/音訊輸入、光纖/耳機輸出、ExpressCard 34



螢幕上方為內建的視訊 iSight




電源開關



雙螢幕輸出



利用 LCD 背光照亮的 apple logo



超酷的背光鍵盤 (可自動調光)



BELKIN散熱台



BELKIN散熱台,抬高機身七度。



使用這台 MacBook Pro 一個多月,感覺實在是很棒,唯二的缺點是:

1. 燙

它真的很燙,平常平放在桌面,溫度就是 60 度起跳,如果玩個 3D 遊戲,溫度大概可以飆到75度以上,而且兩邊內置風扇都以極速 6000 rpm 運轉,又燙又吵。
主要的原因是,apple 為了它的造型,只有螢幕轉軸後方有散熱孔 (現在的散熱孔還比以前PowerBook大咧!),如果又把電腦平放在桌上的話,機身內部的廢熱很難排出去,好在市面上有很多散熱台可作為解決方案,裝上去以後,平常待機大概剩下 50 度,跑 3D 遊戲也是 70 度以下,改善程度相當好!

2. 鋁殼

鋁製的外殼,當受到衝擊時就貓掉了 (可以鈑金!?) 所以要很小心的照顧它。
另一個就是,很容易留下汗漬。其實我也不知道一般塑膠外殼是否也有一樣的困擾,至少在這鋁殼上,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汗漬,更慘的是:爬文發現人家說這汗漬不清掉還會腐蝕咧>>>哇哩咧

為了這金屬的質感,勤勞點就是了。



其他部份都相當完美,不管是週邊的連接或是軟體上的應用,相當穩定的作業系統也是很值得信賴,嚴格來說電腦目前沒有當過 ,除了之前鐵齒的之外:

人家說搭配 Logitech 的驅動程式會讓 OS X 出現四國語言 (相當於Windows的藍畫面),
為了完全使用Logitech VX Revolution上面的每一顆按鈕,我不信邪的還是安裝了驅動程式,結果不到兩天,真的出現了


後來出現的頻率是愈來愈頻繁,於是下定決心把滑鼠給賣了,換一支按鈕少一點又不用驅動程式的滑鼠,然後連 OS X 也一併重灌了(順便看看 OS X重灌的畫面)。

目前開機快速,穩定沒有當過 (偶而軟體還是會小當啦,不過我的情況也是該應用程式的bug,跟OS X無關)



總結:

蘋果的東西,除了美到會讓你中毒,更可怕的是:它是傳說中的象牙筷子!
當你買了蘋果的主機以後,你會整理你的桌面 (我是例外,我懶斃了),你會為了買可以搭配 Mac 的周邊,四處尋找,只為了找能襯托蘋果的造型,不管是包包、保護袋、散熱台、甚至是USB/FW HUB等小東西;每次用電腦前你都會洗手,更別提你會捨得邊操作 Mac 邊吃東西了。


不要鐵齒,當你咬了一口蘋果便能感受到它的威力!!

張貼留言

4 留言

FootPrint寫道…
哈!對阿,我也是養成用電腦前要洗手的好習慣哩XD,雖然買了Mac改變了很多習慣有點辛苦,但是看到很好吃的蘋果後,一切都是值得的!
ray3210寫道…
哈哈,叔叔你來啦!

從Win轉到Mac我覺得很快耶!

因為拖拉放實在是太人性化了,現在網路又方便,要找相對應的軟體也是很快!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要繼續發散毒蘋果給大家吃啊 XD
匿名表示…
snoopy_alex也是我.........

我以後固定用kiwi囉!!

mac真的是沒用過不曉得他的方便性......

真的是很讚的使用經驗

不過說到這.......你的belkin冷卻台多少錢入手的阿??

哪邊買的??方便攜帶嗎??

我正想找一個冷卻台來擺我的notebook哩

雖然他還不是麥書......但是一樣熱情不減......

呵呵
ray3210寫道…
我在costco買的喔
好像七百多塊吧,因為是托我媽買的
雖然便宜但是是全塑膠的,外觀設計還不錯
需要一個USB槽來供給風扇所需的電

http://tinyurl.com/2x32t2
check it out~